荒_殄

半次元同名(我从不抄袭,所有文章皆个人独创,望周知!)我并非君子,也不是小人!从不做偷盗之事!!!

玫瑰无期(14)

也不知是天意难违,还是造化弄人,曾经并肩作战的朋友,如今却反目成仇,彼此仇视!


或许是玫瑰的消失,苍兰的重生;也可能是牛奶变了质,有了私心,失去了公正,受到了神的惩罚。


神之过,难改;人之过,尚改!


神将人看做了神,于是神坠落了,人也不是单纯的人了。


“宋意,我之前就说过了,你不要如此执着,你才是神,你怎么能将人类看作神?”前任族长生气地说。


“可是,您说他不是神,可是他得到了圣女的认可,他是得到天认可的人,我们巫族不是信奉天吗?那我信奉他,也很正常!”宋意冷静的开口道。


老人被气的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想反驳却不干,毕竟现在整个巫族都是宋意的,只能气呼呼的离开。这一走便不会在回来了,他也算是看清了,巫族终是要毁在宋意手里了。他感谢宋意在巫族危难之时救巫族于水火之中,可是如今宋意又将巫族推上了风口浪尖,“唉!终究是要散了,还是要还的!”这是巫族的命啊!


一行人在黑夜中离开了异乡,不知去何处,但是非之地再也不会来了。


然而此时路星辞和陈越也准备逃离海国。


“温延,怎么样了?”路星辞急切的询问,他现在必须马上知道段嘉衍的下落,不然他真的会疯的。


温延面露难色,却还说告诉了路星辞,“我偷看了王后的信件,段哥被抓了,好像是什么巫族的人抓的,但是在信件里向王后保证说,不会对段哥不利的”。


“巫族?巫族不是被灭了吗?”陈越疑惑的说,看着路星辞问,“路哥,你知道怎么回事吗?”


路星辞开始怀疑自己做的这一切是不是一开始就做错了,巫族?宋意?其实他从来都不了解宋意,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宋意都是和段嘉衍关系很好,而他也是因为段嘉衍才和宋意有联系的。为什么要定型思维的认为宋意一定是好人呢?宋意不是现代的宋意,都是宋意,长得一模一样可是性格不一样,这个宋意心机太深沉了,他从来没有看透过宋意这个人,他甚至不知道宋意到底为什么要帮他,以宋意的头脑要为巫族翻案还不简单吗?为什么要将他也拉进这个局呢?宋意到底是什么人?


“路哥,路狗!”陈越一把打在路星辞肩上,打断了路星辞,“你怎么了,问你话呢?”


路星辞思绪回笼,眼中充满了清明,“是宋意,他背叛了我们!”


“开什么玩笑,怎么可能,就他?胸无点墨。”陈越将嘲讽写满了脸,真的不会相信,宋意那个傻傻的人也会有这么大的心机吗?毕竟在现代的时候,他也不是很聪明啊!


路星辞静静地盯着陈越,眼中的坚定告诉陈越他没有开玩笑,陈越被盯的心虚,手在路星辞肩上放下了,神情不自然地吞了口唾沫,缓缓问,“不,不会吧?!”


温延也意识到了这件事的严重性,看着陈越嫌弃道,“你以为别人都和你一样傻,既然太子殿下这么说,那就应该不是错的,那么现在打算怎么办?”


“温延,我们能出去吗?”路星辞平静地问,但语气里充满了不容反驳。


温延看着路星辞眼中的坚定,他又想到那个骄傲的路总裁和开朗的段学长了,“可以,我帮你们。”


温延利用自己的优势,弄晕了所有的守卫,送路星辞和陈越一路到了城外。


“好了,你们已经逃出来了,剩下的路,要靠你们自己走了,我已经不能再帮你们了。”温延停下脚步,对路星辞和陈越说。


“阿延,你和我们一起走吧?你放我们离开,付媛一定不会放过你的。”陈越握住温延的手。


“陈越,你们好好地去做你们要做的事,我是海国人,应与海国共存亡,陈越民族大义高于一切,但是我也不想看见生灵涂炭,不想让鲜血染满大地,所以我会在这里等着,等着你们带回好消息,等你们阻止战争,那时我……我就可以随意出入宁海两国了,所以陈越你们要加油啊!”温延笑着对陈越说。


陈越随路星辞离开了,这一别怕是再难见面了。


看着爱人离去的身影,眼眶终是泛了红,泪水打湿了土地。


陈越走得一点都不决绝,可是他不敢回头,回头就不敢再前进了,前方是朋友,身后是爱人。


那双救死扶伤的手,从来都不会成为我的梏桎,他永远都是那双推我向上的动力来源。


若我是鱼儿,他便是溪流;若我是树木,他便是晴天;若我为雏鹰,他便是那股促我飞翔的劲风。他永远是我生命中必不可缺的灵魂。


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,这是这个世界的错误,不是人的错误。


不过三日路星辞和陈越就已经到了宁国都城,现在他们已经是通缉令上的人物了,每日东躲西藏的,一点进皇宫的方法都没有想到。


“路星辞!”


路星辞听到有人在喊他,回头看去,沈驰烈。


三人便马上聚在一起了,“你们怎么回事?”沈驰烈首先发问。


“嗨!别提了,好不容易从海国的牢房里逃出来,谁知道我们居然被通缉了。”陈越生无可恋道。


“你怎么样?”路星辞问。


“我找到进皇宫的方法了,还想着今晚就进去,把小段救出来,正好你们来了,一起。”


“好。”路星辞马上答应了。


晚上,一行人拉着货物去皇宫,他们三个混了进去。


战线拉响了。


黎明前的黑夜,是最黑暗的!


他们还是低估了宋意,全部被抓了。


“太子殿下,回自己家怎么还偷偷摸摸的多不好啊 您其实完全可以光明正大的来,我开门欢迎。”宋意笑嘻嘻地对路星辞说。


还不等路星辞回答,陈越首先忍不住开口大骂,“我呸!宋意你脑子有病吧,明明是你背叛了我们,现在还抓了段嘉衍,还好意思这么说话?”


宋意脸色都变了,厉声道,“你算个什么东西,我在和太子殿下说话。还有你觉得你很厉害吗?昨天温延被处死了,你知道吗?”


“你说什么,这么可能,你骗我?!”陈越一听见温延就方寸大乱,手抓住宋意的衣领,就质问。


宋意被勒的脸颊通红,慢慢地反问,“怎么不可能?通敌可是大罪,更何况还放走了敌人。”


陈越一时无话可说了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?他现在只知道自己的爱人死了,自己失去了爱人,,,陈越想,温延走的时候一定很难过吧?没有人陪着他,他会孤单的,没有人照顾他,他生病了怎么办?他最怕痛了,怎么就这么……就这么离开了呢?不过才三天,三天而已,所以不跟我离开是早就知道自己会死,不想连累我吗?为什么我爱了两辈子的人,就这么被这些魔鬼杀掉了,凭什么啊?!阿延,你等等我,等一切尘埃落定我就来寻你,这次再也不会离开你了,你再等等,我就来奈何找你。届时再没人会成为你我的阻碍了。


宋意将路星辞,陈越和沈驰烈关了起来,正好明天的事有“材料”了。


祭台已经建好了,现在路星辞也到手了,很快我就能改变这一切,很快我的“神”就会回来。宋意想着,脸上露出了疯狂的笑!


很多人围在祭台边上,路人吵吵嚷嚷的说着,“哎哎,听说这祭台可以让死人复生。”


“真的吗?让死人复生这不是有违天理吗?”


“谁知道呢 我们就当看戏一样,看看就行了呗!”


此时路星辞被带到了祭台,五花大绑,被所有人围观,一个小孩子疑惑的发声,“这不是太子殿下吗?为什么也在祭台上呢?”


一个看戏的男人说,“听说这太子殿下为了海国那个质子,杀了海国太子夺位,被当场缉拿。”


“什么?!听说那海国太子从小体弱多病,他怎么下的去手的,真的造孽啊?”小孩的妈妈震惊地说。


那男人瞅着被绑上祭台的路星辞,嘲讽的说,“瞧!现在不就是报应吗?”


路星辞被绑上了祭台,而段嘉衍在他后面也被绑了上来。


两个人相望着,久久不开口。


相顾无言?


怎么可能,只是心中想说的太多了,以至于不知道该说什么?


其实活了这么多年,对他们来说死在一起也不为是一桩幸事,只是就这么死了真的好不甘心啊!


宋意坐上审判台,冷冷地看着下面的人,只觉得恶心,一群俗人什么都不懂,只配做我祭祀的葬品。


于是开口道,“因太子路星辞杀害海国太子,导致宁海两国再起战争,今为给海国一个交代,欲杀太子,一命抵一命,只望海国平息怒火。”


台下庸人一片,全部开始讨论这件事 宋意接着说“又因这几日巫族出没宁海,致使宁国国内不安,为换取宁国安定,将太子路星辞作为祭品,献祭于天。”


台下宋意插进去的眼线,连忙起哄,“皇上圣明,吾皇万岁万万岁!”


所有都跪地磕头谢恩,这一刻他们都忘记了,路星辞曾是宁国的英雄 曾救他们于水火之中,这一刻他们只记得路星辞是罪人,甚至都没人发出质疑。


这就是世人!


这,就是庸人!


这!就是俗人!


这些人,这些外貌和人一模一样,披着人皮的恶魔,不辨是非,不明真理,他们只是哄起者,只是雪崩时的一片雪花,他们是帮凶,是天秤倾斜的主导因素,他们当真是真真实实的俗人啊!


段嘉衍和路段听完宋意的话,听完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,看着台下的愚人,看着台下的蠢货,心底只有寒意!


是啊,这世间就是这样,就是这么的奇怪,就是这么的不可理喻,你好的时候狗都会奉承你,你落魄的时候,乞丐都要回踩你,恨不得将你从神坛上拉下来。


世人最是嫉妒,他们嫉妒有的人出生好,他们嫉妒别人过的比他们好,嫉妒让自己变得丑恶,让自己变得恶心!他们恨不得这世间所有人都活的不如他们,恨不得所有人都身处泥潭,只有自己独善其身,可是真的会有人独善其身吗?


世人的势利,其实早就明白的,所以没人愿意当英雄。


祭祀开始了。


天地悠悠,斗转星移


玄黄之水,倒流入源


百草枯竭,血养百花


灵起万物,万物轮转


诸天万界,已感我心


“阵,起!”宋意做完了祀礼,终于开始了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!!!”台下观众开始大哭,大笑,自相残杀,血流百尺。


鲜血汇集到一起,美得不可一世,美得染红了半边天。


宋意走向了路星辞,接下来就是路星辞了。


刀,割断了动脉!


嘴角流出了鲜血,血染在衣服上,像花一样美。


好像快撑不住了!


台下已是一片死寂,段嘉衍早已发不出声音了,他只能看着,看着爱人在自己面前死去。


“段嘉衍!”爽朗的声音出现在了祭台,段嘉衍循着声音望去,是沈驰烈!不对,沈驰烈不是被抓了吗?怎么会在这里?


遐想之际,沈驰烈已经跳上祭台,解开了绳子。


带来的精兵在和宋意的手下对战,沈驰烈独身一人赶来就段嘉衍,“儿子,你怎么样?”


“没事,你怎么会在这,你不是被抓了吗?”段嘉衍问。


“我被抓了?!难道……算了,现解决了这些事我再告诉你事情的原委。”


宋意看着沈驰烈,感到疑惑,明明我已经抓了他,怎么可能会在这里呢?“你是沈驰烈?”


沈驰烈看着宋意怒声道,“宋意!我以为你是好人,你怎么能这样做?”


外面是战争,里面也是腥风血雨!


“我怎么样做了?沈驰烈,我只是在做我该做的?”宋意怼了回去。


而段嘉衍他此时不想和宋意争执,他只想去看看路星辞,真的只想看看。


宋意和沈驰烈已经打起来了,段嘉衍跌跌撞撞的走向路星辞,他这些天知道了很多事情,也明白了很多,可是真的,真的接受不了路星辞会离开他,真的太难受了,不想路星辞离开,他真的好爱路星辞的,不要分开。


当所有人杀的眼红时,段嘉衍抱着路星辞的身体,一步一步,踏上了祭台。


总是有人要做英雄的,英雄注定要牺牲!


想起了很多,想起那声“爸爸”!


想起那杯,柑橘百香果!


想起那次夜跑!


想起那场烟花!


……


全部都是回忆,全部都是路星辞给他的回忆。


他不愿用回忆来纪念爱人,他要用自己去陪葬爱人!


回忆掩埋的爱,历经风霜,那依旧是爱!


那一年,他十七岁!


那一年,他年少轻狂!


那一年,他情不知所起!


那一年,他得一人,伴一生!


那一年之后,往后余生只有他!


那时,他也十七岁!


那时,他高傲矜贵!


那时,他闪闪发光!


那时,他动了情,慌了神!


那时,他定终身!


那时,未来,现在,身边都只有他!


此时非彼时,彼时年少轻狂,此时意气风发!


彼时不懂人事,随心而动;此时满身伤痕,心力交瘁!


可少年终究是少年,不会恨,不狠!对这世间总抱有期待,许是那份单纯的期待,造就了今天的局面!


期待永远不会错,少年也不会倒下。


看不起世人的同时,别忘了,我们也只是俗不可耐的普通人罢了!


玫瑰和苍兰,我们都不会拥有,因为我们不会选择它们,不会选择对自己没有价值的东西,这就是普通人处世之道。


没办法,偏偏有人出生既成功!


大风刮来,耳边的嘶吼消失了,吹散了玫瑰,也吹散了苍兰!


我给予你的只是一场令人羡慕的爱,仅此而已!


而你给予我的是无期玫瑰,没有期限的爱!


本篇衍生已全部完结,谢谢各位的喜爱!


番外有时间就更新,毕竟还有很多是需要番外才可以将这篇文理解通的!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