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_殄

半次元同名(我从不抄袭,所有文章皆个人独创,望周知!)我并非君子,也不是小人!从不做偷盗之事!!!

玫瑰无期(13)

盘中四子,网中落子,丢失二子,如何寻回?


十六个大字就这么出现在段嘉衍的眼中,更为震惊的是那右下角的落款——付媛!这两个字刺痛了段嘉衍的心脏,眼中的不可置信,脑子仿佛断了电,嗡嗡的响。他真的没有想到,他的母亲居然和宋意是一伙的,原来他们才是真正的指使者。所以他们努力这么久,就是在一步一步的入套吗?那路星辞现在在海国面对的是什么?他是不是被抓了,还是逃走了?段嘉衍脑子一片混乱,好像被切的通讯,一直嗡嗡的。


过了很久,段嘉衍缓缓抬头看着宋意问出了那句疑惑,“你不是路星辞一方的人,对吧?你到底是谁?”


“嗯?!你问我?”宋意假装震惊的说,随即离开椅子,靠近瘫坐在地的段嘉衍,又厉声道“你在问我吗?现在你有什么资格问我?段嘉衍!”一只手抓着段嘉衍的衣领,疯狂的神色变了,柔和道,“我是宋意啊,小段。”宋意松手放开了段嘉衍,手抚在段嘉衍脸上,看了一遍又一遍,似乎要将这个人永远都刻在心里,描摹着轮廓,闭上眼睛看着……看着谁呢?


他不是他!


手滑到段嘉衍下颌时,马上从轻抚变成了狠厉的掐。


睁开眼睛又换了一种神色,“你问我,我是谁。我也想问你,你是谁?你是段嘉衍吗?是这个世界的段嘉衍吗?”


段嘉衍心中一颤,微微颤抖的唇一张一闭,“你知道?”


宋意站起身,坐回椅子上,喝了口茶,看着茶杯里被荡起来的茶叶落下去才缓缓开口,“知道?知道什么?知道你不属于这个世界,还是知道路星辞,沈驰烈他们都不是这个世界的人。”宋意对上段嘉衍不可置信的眼神,嗤笑道,“段嘉衍你真的太单纯了,你以为你是怎么来这个世界的,不会真的以为是老天给了你重生的机会吧?还不仅让你重生了,还让路星辞也重生了?”


“是我,是我宋意,是我宋意给你们重生的机会,是我宋意。我是神,这世界的神,我可以给予他人重生。巫族不是灾星,不是不详,我们是神!”宋意越说越激动,眼中红猩透露着他的疯狂。


段嘉衍看着这样的宋意真的很不理解,也很难受。前世今生两辈子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宋意。


他怕了!


他怕宋意会出事,会因此付出代价。他和宋意认识了这么多年,嘴上嫌弃可是心里早已把宋意当成家人了。怎么会愿意看着家人一步一步走上歧路呢?即便是另一个世界的宋意,他也不愿意这样。


段嘉衍开口劝诫,“宋意,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你能不能把你知道一切和路星辞说,我知道你现在很难受,可是给我们这些朋友说,我们一定会帮你的。”


“帮?怎么帮?我要的是路星辞死,我要这个世界灭亡,你能帮我吗?小段,段嘉衍你能帮我吗?帮我杀了路家,杀了路星辞,怎么样?”宋意眼中的火一点一点灭了,冷声吩咐属下,“送段世子回房。”


看着段嘉衍离开的背影,好像又想起来那时候段嘉衍就总是这样背对着他,然后一个人离开的,可是最后一次这样看着段嘉衍给自己留下背影,那时候不是一个人,是两个人的背影。


他以为段嘉衍不会爱上别人,像段嘉衍那样的人,那种桀骜,自由,不羁的人怎么会甘愿臣服他人,怎么会心甘情愿做承受方呢?怎么会ci,fu他人身下,享受着他人给他的yu~望,最猛烈的扌 (zhuang)  童击?


那天他听到了,当路星辞出现以后,当路星辞被允许站在他身边时,那时他就该知道的,就该知道,段嘉衍这样的也有心,也是一个凡人,也会为了别人犯错,也会为了欲~wang臣服。


那天他的“神”坠入了人间,从此受尽人间苦难,尝遍百味。而他依旧触碰不到他的“神”,纵使在人间,依旧只可远观不可亵渎。


雄鹰折断了双翼,被困雀笼。


他也曾爱过,也曾渴望过。只是段嘉衍从来看不见,甚至为了路星辞愿意付出生命。


他恨,他怨,他妒忌……


那天,段嘉衍流泪了。


那天,段嘉衍下跪了。


那天,他彻底输了,输的身无分文。


“宋意,帮帮我好吗?帮我救救他,我求求你了。”段嘉衍双膝跪地,眼泪弄脏了漂亮的脸蛋。


看着这样的段嘉衍,这样失控的段嘉衍,宋意愈加地恨路星辞了,本来他控制段嘉衍杀了路星辞 然后抹去段嘉衍关于路星辞的记忆,这样他就永远属于自己了,可是为什么,为什么段嘉衍会冲破控制,会恢复神智?


“小段,我没有办法复活人。”宋意难为的说。


“宋意,你们巫族当年不是研制出了可以让人暂时性魂魄离体前往异界,进行修复的阵法吗?帮帮我好吗?”段嘉衍哭着说。


“好,我帮你。不过代价很大,你要自己承受。”宋意还是答应了 不过他心里也为自己盘算着。


当年心软答应,本以为尽在掌握,可是如今……我还能活到那个时候吗?


月光照在了宋意的脸上,也为沈驰烈照亮了前路。


有人带着星星光火,看似踽踽独行,孑然一身,身上却背负着朋友的期望,他在替他们负重前行。


沈驰烈收:


作为开路的“先驱”总要独身一人,若是有幸活着……算了,愿君安!


傻子,我去做英雄了,好好的做一个普通的“胆小鬼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沈驰烈书


黎明将至,英雄藏身黑暗,待到万事俱备,星辰会为他开道,爱人会迎他回家。


又是一年花期,不知这次是苍兰,还是玫瑰?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