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_殄

半次元同名(我从不抄袭,所有文章皆个人独创,望周知!)我并非君子,也不是小人!从不做偷盗之事!!!

玫瑰无期(11)

我的路哥,是世间的骄阳,只需一点点便可惊艳所有人,他不需要展现自己,他本来就是“主角”。可惜夜幕降临,所有人都想毁掉他,人们妄图熄灭我在这人世的最后一束光,我将献祭自己阻止惨烈发生!


        战争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杀戮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鲜血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惨叫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哀嚎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“路星辞!”一声嘶吼打破了寂静,段嘉衍飞扑过去,抱住那个鲜血满身的男人,“路星辞,你有没有事,你不要吓我,好不好?真的不要吓我!”


“阿……阿也,不要哭,不要流泪,我的阿也,是……是最棒的,怎么能流泪呢?乖!”路星辞伸手擦去段嘉衍的眼泪,可是越擦越脏,擦不干净,路星辞都快急哭了,红着眼眶,沙哑的声音,缓缓的传到段嘉衍耳中,“对不起阿也,把你的脸弄脏了,对不起,我没有照顾好你,也没有保护好你,都是路哥的错,对不起阿也。”


段嘉衍握住路星辞放在他脸上的手,哭着说,“没事的,路哥,你把我照顾的很好,真的,你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,路哥,你不能离开我,你让我对你这么依靠,去又离开我,这和要我的命……有什么区别?”


真的!


真的在要我的命啊!


路星辞你这个王八蛋,要是离开我了,我该怎么办,我什么都不会,什么都要依靠你,你走了我该怎么办啊?!


“阿也,你要好好的,好好吃饭,好好听话,平平安安的,好不好?”路星辞看着段嘉衍小声的说。


段嘉衍一口回绝,“不好!没有你什么都不好!”


“阿也乖,是路哥对不起你,下辈子……如果有下辈子的话,路哥把下辈子赔给你,好不好?”路星辞哄孩子的口吻,惹的段嘉衍鼻子一酸,眼泪一颗一颗的往下掉,忍着哭意说,“可是路哥,这一辈子本来就是我们两个的第二世了,路哥上一辈子我先走了,这一辈子你先走了,这是上天对我惩罚吗?还是你对我的惩罚,惩罚我上一辈子那么早离开你?”


早就猜到段嘉衍不对劲,却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,这个段嘉衍居然是上一辈子陪他走过四十个春夏秋冬的人,是他疼了一辈子的人,可是现在早就没机会了,路星辞心里不住的自嘲,这就是对我的惩罚吗?改命的惩罚,就是这个吗?上一辈子我没有见到段嘉衍最后一面,这一辈子我就要这样死在段嘉衍面前了吗?


呵!路星辞嘴角一扯,突然想到,这样好像也不错,死在爱人怀里,真好!


“路哥,你答应我不要睡好不好?我求求你了!”段嘉衍看着路星辞快要闭上的眼睛。


“阿也,你乖乖的,我睡一觉就好了。你好好的。”


段嘉衍哭的眼睛都睁不开了 他第一次觉得眼泪真的很烦人,他都看不见路星辞的样子了,随便在脸上抹了一把,自顾自的说道“我知道了,路哥,你睡觉就醒了,你好好休息,这些事我很快就处理好了,处理完,我们就成亲。好不好?”


段嘉衍放下怀里的路星辞,看着面前相互残杀的人们,他突然明白那个他为什么要改命了,这天下终究是乱了!


段嘉衍走到祭台,以鲜血为引,残魂为祭,周而复始,将一切归于原点。


这星星点点,好似每一个人,每一条鲜活的生命,都在涌上祭台,他们争夺的是复生的机会,是段嘉衍的生命。


段嘉衍感觉到身体里的力量被抽尽了,像是灵魂从身体里抽离,他想万箭穿心大抵就是这种痛苦吧!


不过比起路星辞的离开,这些都算不了什么,这世间总要有英雄,而英雄总要牺牲,也总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人,段嘉衍自认不是这样的人,可是他还是心软,太善良了,见不得无辜的人受到牵连,见不得善良的人没有好报,见不得烈火焚烧大地,人们苦不堪言。


果然,心软是病,得治!


段嘉衍自嘲了几句自己,无声的,离开了,和路星辞一起!


天光大亮,泛起了阳光,好像回到了战争的开始。


“阿也,你回来也不给母后说一声,传个信也行啊。”女人话语及其温柔,这是段嘉衍的生母,海国的王后,不过她并不是原配,付媛。


“母后,这不是回来的太急了吗?阿也,以后不会这样了!”段嘉衍跑到付媛身边坐在地上,头低着付媛的膝盖 。


付媛用食指戳了戳段嘉衍的头,无奈的说,“你呀,都多大了,就知道撒娇!”


“哎呀,母后,儿臣好不容易回来一次,你怎么就知道说儿臣呢?”


“好好,不说了,不然生气了就不回来看母后了。”


“哪有。”


段嘉衍跑到路星辞旁边,指着路星辞说,“母后,这就是路星辞,从小他就特别照顾我,对我特别好!”


付媛看了看路星辞,露出来满意的神色“好好,几位长途跋涉辛苦了,我们移步大殿吧!来人,去备餐!”


“是!”


“唉唉,这段嘉衍的母亲还是挺和蔼的!”陈越在后面小声说。


“王后自然和蔼,我从小便是王后看着长大的。”温延回答。


“这王后,和付阿姨一样好哎!”沈驰烈心里如是道。


“哼,好,你那里看出来她好了?”另一个沈驰烈对这个自己的话嗤之以鼻。


“唉,你什么意思啊?”


“我说……”


“喂!沈驰烈你干嘛呢?”陈越看着出神的沈驰烈,觉得奇怪。


沈驰烈被人打断了谈话,心里不爽,没好声道,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刚才说这王后挺温柔的,你觉得呢?”陈越问。


“呃,挺好的……”如果脑子里的另一个自己没有告诉自己这么多事的话,我也会被这假象迷惑吧!什么挺好的,什么温柔的,都是骗人的,都是一群魔鬼!


“段嘉衍的母亲付媛,是后面被封为王后的,而段嘉衍又不是这个大王的亲生儿子,想要继承王位就要有直系血脉,所以你说为什么付媛拼了命也要生下贺云深,为什么先王后的孩子会全部死掉呢?怎么可能这么巧,先王后刚走,她的儿子就前赴后继的全部死掉了,而付媛刚好怀了贺云深?上辈子付媛可谓‘女中豪杰’了,贺诚死后,整个海国都是她的囊中之物,所有人以为她会把王位给贺云深,结果,她居然自己登上了帝位,不过那个时候的段嘉衍早就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,所以他一直以为他的母亲还是那个温和的付媛,殊不知这吃人的深宫中 他的母亲早已和那些人同流合污了!”


“你怎么会知道这些事?而且这不是前世的事吗?”沈驰烈质问道。


“哼!前世,不过是一场笑话而已!”


不过是一个聪明绝顶的大傻子爱上了一个奸猾狡诈的小骗子。


恰好小骗子真的做到了众叛亲离,而大傻子也真的被分尸碎骨了。


“喂!沈驰烈,明天我们就会宁国,去找宋意。”


“什么?明天回宁国,我们才刚到海国不久,为什么突然要回去?”


“因为宋意有很多秘密需要我们去发现!”


“啊?!”


“反正明天必须会宁国!”


“好吧!”


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大殿,“来,诸位请坐!”


路星辞一行人都入座了。


陆陆续续进来很多侍仆布菜,美酒佳酿,佳人在侧,舞姿摇曳。


不过瞬息,天已晚,夜深。


“吱~”路星辞去看门外,好像很快就要结束了。


很快一切就要水落石出了。


“路哥,路哥!你起了没?”段嘉衍起了个大早,就来叫路星辞起床。拍打着木门,路星辞苦思冥想,一夜未睡,被段嘉衍这一下弄的思绪全无,“阿也,你先等等,我马上出来。”


段嘉衍停止了怕打,静等路星辞出现。


看见路星辞出来,段嘉衍就扒上去问,“路哥你怎么这么慢啊!我都比你起的早。”


“估计太累了,睡的有点熟。阿也,久等了!”路星辞摸了摸段嘉衍的头。


“好吧,不过别摸我了,我长不高都怪你!”段嘉衍像炸了毛的小猫一样,气呼呼的把路星辞这只在他头上乱摸的手拍了下去。


“好,不摸了!”路星辞笑道。


陈越和温延也醒了,刚好撞到了一起,段嘉衍没看到沈驰烈就问,“我儿子呢?”


“什么你儿子?”陈越疑惑道。


“沈驰烈!”


“哦~他呀!”在段嘉衍渴望的眼神下,陈越干脆利落的说,“我不知道,我没见到他。”


“难道还没醒,这儿子太不孝了,爸爸都醒了他居然还在赖床!”


路星辞听了段嘉衍的话没有质疑,只是眼睛暗了暗,好想猜到了什么。


“走,路哥我们去找他!”段嘉衍拉起路星辞的手,朝着沈驰烈的房间走去。


路星辞看着段嘉衍拉着他的手,仿佛回到了高中,高三那年夜跑,也是这样。


相同的人,相同的事,不同的时代背景。


“人闲车马慢,路遥星亦辞!”


“路星辞,我喜欢你!”


“我男朋友怎么能害怕这种东西呢?”


“路星辞,我帅不帅!”


“爸爸!爸爸!你满意了吗?爸爸!”


纷踏而至的是青春,流连忘返的是苍兰,永不腐败的是玫瑰,而爱没有期限,且不会过期!


段嘉衍真的很好,像清风吹过你的发梢,阳光在你脸上留下暧昧的痕迹那样好。


路星辞也不差,好似宇宙大爆炸,每一颗粒子,星星点点,散落一地,恰好最好的那一颗跌进了苍兰花中。


“路哥,你想什么呢?”一声就将路星辞拉出来回忆。“没什么,阿也。你不是要找沈驰烈吗?”


段嘉衍看着傻笑的路星辞,觉得很可爱,“路哥,我儿子不见了,怎么办?”


“唉!你两别秀了,沈驰烈不见了,现在该怎么办?”陈越站在一边真的看不下去了。


还没等路星辞回答,就有人来传话了。


“殿下,王后传殿下和殿下的朋友一同用餐!”


“好,我们这就去。”段嘉衍爽快的答应了,“正好问母后知不知道沈驰烈去哪里了?”


一行人慢慢悠悠的,殊不知很快就不会这么清闲了。


“来了。”付媛从位置上站起来,走向段嘉衍,笑的温柔。


“嗯,母后,我朋友怎么不见了,他是不是迷路了,您能派人找找吗?”段嘉衍见到付媛直接问,连行礼都免了。


“那个朋友啊?”


“就那个沈驰烈。”


“好,母后这就让人去找。”


付媛看了一眼自己身旁的侍女,侍女马上领命。


段嘉衍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妥,坐下用餐时,问“母后,父皇呢,我怎么没见他?”


付媛眼神变了一瞬,不过很快恢复过来,段嘉衍低头吃饭没有注意,但是其他三个细心一点的都看到了,“你弟弟不是身体不好吗?父皇陪着弟弟去城外的寺庙修养了,说是过几个月回来。”


“啊?那政事都是母后你在处理了?”段嘉衍不满道。


“嗯,我能处理的就自己处理了,处理不了的,就派人给你父皇送过去。”


“哦哦,那你别累到自己了。”


“嗯,我的阿也会关系母亲了,母亲很高兴呢!”


段嘉衍没再说话,他与付媛关系其实真的很一般,现代的时候付媛对自己很疼爱,可是对自己终究比不上对贺云深。贺云深是自己的弟弟,让着他其实也没什么,而且这么多年了他早就看开了。可是在这个世界,好像他从小是在宁国长大的,是路星辞的父母带大的,所以和付媛其实没有那么熟悉,他不过是正常的慰问一下而已,对这个付媛说真的,他没有任何的感情,她不过是和自己的母亲长了一张脸而已。


吃完饭,付媛目送段嘉衍一行人离开,问侍女,“怎么样了?”


侍女低声回复,“关了一夜,滴水未进,还是什么都不说!”


“废物,连个孩子都搞不定!”付媛怒骂。


“我马上再派人去撬他的嘴。”


“哼!算了,把这件事偷偷透露出去,引人来救他,但是记住不可暴露。”


“是。”


侍女离开了大殿。


是夜,一切都是那么多不合常理,怎么会有皇帝扔下政事,陪儿子去寺庙这种事发生呢?居然把国家交到自己妻子手里,这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合常理。除非……除非付媛在撒谎。


她今天似乎变了一下眼神,所以……


“路星辞,我今晚要离开海国。”沈驰烈坐在路星辞卧房认真的对路星辞说。


“为什么?给我理由。”路星辞不同意。


“其实不是我想离开,而是我脑子里的那个沈驰烈想要离开,他说他要去查宋意,还有付媛。”


“查宋意?付媛?”路星辞有点质疑。


“嗯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唉!算了,让他来给你说吧!”沈驰烈趴在桌子上,过了一会才睁开眼睛。


“你为什么要去查宋意和付媛?”路星辞看着这位很少打交道的沈驰烈问。


“我时间不多,我就长话短说了,我恢复了上一世的记忆,而在我的记忆里,段嘉衍和你死后,付媛统一了宁海两个,并且当时就有传言说是付媛杀了贺诚,自己登基做了皇帝,算算时间就是这个时间段,路星辞你好好想想,那个国家接待外来使者会是皇后出面接待,而且路星辞你可不是什么普通的使者,你的身份是宁国太子,就算皇帝再忙也应该亲自在见你一面 怎么可能让皇后出门,何况后宫不可涉政,她付媛何德何能让那么多大臣同意她涉政,更何况付媛还是一个没有母族的皇后,所以我对付媛现在很怀疑,我必须去查她。”


“你怀疑什么?”


“我怀疑她和赵国有联系,只有赵国才会那些巫术,而宋意的家族不也是巫术吗?”


“可是宋意……你确定吗?”


“真是因为不确定,所以才要去查。你别忘了宋意才是那个最不确定的因素,没有人知道宋意的过往,当然我们也不知道宋意的未来。”


“注意安全,贺诚的事我会查清楚的。”路星辞被说服了。


“你也要注意安全,我们现在是一根绳上的蚂蚱,照顾好段嘉衍,虽然他对付媛没有感情,但毕竟是他母亲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好像真的一切都在颠覆,一切都在变化,连结局也变得不可预知了。


我还能保护好阿也吗?


不!


我不能质疑我自己,可以质疑任何人唯独不能质疑自己,我有能力,绝对有实力能保护好阿也!


阿也这一次会好好的,会平平安安的过完一生。


变化又怎样,我有绝对的实力扳倒天秤,我不能认输,不能产生怀疑,我一定能做到,不能输。


玫瑰与苍兰同在,青柠不止一次心动,每一次都是心甘情愿的。


宁城的苍兰,随着风,伴着雨穿梭了时空,兜兜转转,跌跌撞撞还是遇到了它的未来。


死亡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失去你!


浪漫予你,情话赠尔。


可愿同我一起堕入地狱,我们至死不休,生生世世,纠缠不休。


若妄想拉我回人间,对不起,人间不值得,宁入地狱不入人间。


路星辞是我段嘉衍的人间妄想,地狱伴侣,天堂……呵,我们不会进入天堂的,所以陪我在人间一游,便随我……化为烟尘吧!


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,不再分离。

评论(4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