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_殄

半次元同名(我从不抄袭,所有文章皆个人独创,望周知!)我并非君子,也不是小人!从不做偷盗之事!!!

玫瑰无期(12)

我们都在试探,一次又一次的试探,一步一步的接近真相,可惜容忍再容忍的终究是圣贤,心底的那根防线彻底断了。


火光冲天,响彻云霄,今夜注定无眠。


“来人,去把他们抓回来!”


“是!”


路星辞还是上当了,果然“姜还是老的辣”,付媛派出精兵捉拿路星辞和沈驰烈,一切都是胜券在握的模样,故事的帷幕悄悄拉开,最后一场大戏上映了。


“沈驰烈,现在我们必须一个人引开追兵,一个人回宁国。”路星辞再也不是沉稳的样子了,眉眼间都是焦急。


“我觉得没必要这么麻烦。”沈驰烈戏谑回答道。


路星辞不解,沈驰烈这是什么意思,现在他们两个一起离开显然不可能,必须做出抉择,转头问沈驰烈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沈驰烈撕下脸上的伪装,笑着说“就是,你一定会被抓回去的意思啊。”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。


路星辞看到眼前的人,瞳孔震缩,“你是谁?”这人不是沈驰烈,他被耍了,所以这是专门为他设的一个局。


付媛!


沈驰烈说的果然不错,付媛确实有问题,可是沈驰烈去哪里了?难道回宁国了?


路星辞被抓走的时候还在思考沈驰烈去哪里了,他甚至无心没有反抗,他知道自己跑不掉了。


“路太子,怎么这场比试认输吗?”付媛看着眼前的路星辞,眼里充满了不屑,“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非要掺合大人的游戏,看吧是不是输了!”


路星辞看着眼前的付媛,只是淡淡的问“沈驰烈去哪里了?为什么他不在牢房?”


付媛看起来心情好极了,于是就回答了这个问题,“沈驰烈我们确实抓了,不过他几天前跑了,他挺厉害的,抗住了那么多刑讯,一个月,他在我手里被折磨了一个月,居然还跑了,我很不高兴,所以才引你入圈的,毕竟这一个月你居然都没有来就沈驰烈,我就更不高兴了,幸好沈驰烈跑了,我还是抓到你了。”


“果然沈驰烈说的很对,你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么温柔,一个国家怎么会让王后当政,所以我特别好奇贺诚去哪里了?难道你连自己的爱人和儿子都下得去手,哦不,你都没心哪来的爱人和儿子!”路星辞阴沉沉的说出这些话,他知道这样无疑是在激怒付媛,可是没办法他不得不这么做。


“小孩你说的不错,像我这样的人哪来的心,不过……”付媛没有要说下去的想法了,“来人,把他关起来。”


哼!没心,我也想有心啊!


我的族人就是因为太善良了才被杀的,我族的灭顶之灾就是你们这些所谓有心的人做的,我又凭什么要有心?


“路哥,你怎么也被抓了?”陈越看见路星辞进来都激动的站了起来。


“沈驰烈跑了,我入套了。”路星辞坐在牢房里答道。


“那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


“静观其变吧!”路星辞靠着墙休憩,他一夜没有睡好,该好好休息一下了。脑子里一直在理思路,付媛。


思考的时候时间总是过的很快,“陈越。”温延打开了牢门,看着路星辞在睡觉小声叫着陈越。


“阿延,你怎么来了?”陈越问道。


温延把食指放在嘴上,让陈越小声一点,“我给你们送吃的,还有就是出事了。”


“出什么事了?还有什么事能比我待在这里更大的事?”陈越满不在乎道。


“宁国乱了,王后派出使者去宁国已经拿到宁国那边的回信了,宁国那边不管你们了,说是要王后自行处理你两,还有就是沈驰烈失踪了,段嘉衍也断联了。”


“阿也不见了?”路星辞着急的问。


“暂时找不到了。”温延小声回答道。


路星辞此刻真的十分害怕,一个小插曲让他原来的计划全乱了,而且阿也还不见了,现在该怎么办?


陈越看着路星辞,犹豫了半天,才开口问,“路哥,你到底有什么计划?现在我们必须知道所有的计划才能进行下一步啊!”


路星辞缓缓说道,“沈驰烈来找我说他怀疑付媛和宋意,他要去调查他们两个,我同意了,所以他连夜就离开了海国,但是那天我并不知道沈驰烈是不是离开了,在沈驰烈离开五天后,付媛那边悄悄的放出消息说沈驰烈被她抓了,我本来不信,但是沈驰烈确实和我断联了,原本和沈驰烈说好的暗号沈驰烈也没有留,所以我知道沈驰烈可能被抓了,我就去救沈驰烈,可惜中了付媛的圈套,沈驰烈确实被抓了,但是在几天前就逃了。”


“我救沈驰烈之前就告诉阿也小心付媛,我让阿也出城,先回宁国,也许只有宁国护得住我们,可是现在阿也也失联了。”


“那现在怎么办啊?!”陈越焦急的问,“阿延,现在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,这付媛疯起来不管不顾的 你千万要小心。”


“你放心,我从小就在皇宫长大的,王后不会伤害我的,更何况现在她还需要我这个医师。”温延笑着说,眼底却划过一丝精明。


陈越一心扑在温延的安慰上,根本没有注意到温延眼睛里的算计,可惜陈越是粗神经可路星辞不是,路星辞看到了温延的另一面。


温延走后,路星辞想了很多,宋意究竟是那方的人,付媛的家族,……还有温延到底要做什么?现在一切真的重新开始了,棋盘彻底乱了,好像掌控不了了,陈越我能信你吗?


“喂!路哥干嘛呢?”陈越在路星辞面前晃了晃手。


路星辞一把打过陈越的手,“没事,我……”陈越刚才叫我什么了?路哥?


“路哥你想什么呢?”陈越又询问道。


路星辞激动的抓住陈越的手,着急的问“陈越你叫我‘路哥’?你为什么会叫我路哥?”


“啊?”陈越懵了,支支吾吾的说,“呃……那,那个……我是觉得你像我哥一样可靠,才叫你路哥的。对,没错,就是因为这个!”陈越坚定的给出原因,脸上看不出任何破绽,但是心里在吐槽“艹,这TM谁注意这个啊?我都忘了这是在古代,路星辞是太子,哪有叫太子殿下哥的,我就服了,我这个脑子怎么回事,果然是现代待久了,唉,可怕的习惯。”


“是吗?”路星辞戏谑的问。


“当,当然了。”陈越被看的心虚极了。


“陈越,你和温延是大学认识的,温延是阿也的学弟,你追了温延两年,最后还是借熊仔才追到温延的。”路星辞说着这些前世的事,好像就是昨天发生的一样,历历在目。可终究是世事无常,上天给他开了一个玩笑,害他失去了爱人。


陈越听着这些话,每一件事都是真实发生的,都是上辈子发生的。


“路哥,你也来了。”


“嗯,不过我来的比你早,我来的时候你还没有来。”


陈越一把抱住路星辞,“路哥,你知道我那时候知道你死讯的时候有多惊讶吗?我都不敢相信,我以为你在和我们开玩笑呢?谁知道你真的去找段嘉衍了,我们这帮子朋友帮你照顾嘉落和星衍,你真的不是一位称职的父亲。”陈越数落这路星辞,可是他自己很清楚,好友去世对他的打击有多大,真的太难受了,朋友离世,可是他们当时才正值壮年啊!若是没有来这里 他是不是再也见不到朋友了。


说着陈越都有了哭腔,路星辞拍拍了陈越,“现在不是在这里见面了吗?再说我们还能做很长时间的朋友。”


陈越放开了路星辞,接着说“你是不知道我有点惨,刚来这个鬼地方的时候,我真的吓到了,真的很无语唉,古代,将军我啥也不会还是一位将军,最重要的是我们这群老朋友居然都在古代,而且都长大一模一样,我刚开始都以为是你们在和我开玩笑玩什么cosplay?真的太吓人了。”


路星辞听着这些事也有点想笑,但是现在是真的笑不出来了,“陈越我有事要和你说。”


陈越看见路星辞严肃的脸就知道这事不简单,收起自己那副玩世不恭的样子,认真听着。


一炷香过去了,事情太多了,只能挑重要的和陈越说。


“所以现在你,我,沈驰烈都是现代人?”陈越问路星辞。


“可以这样说,但是现在还不确定有没有其他人,毕竟有可能我们都是现代人。”


“路狗,我突然想到一件事。”


“什么事?”


“我们都是代替了原本身体的人,可为什么沈驰烈却是与古代的自己共生啊!”


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我们必须赶紧找到沈驰烈,他逃了,但是如果去了宁国也许还不如待在海国牢房里安全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沈驰烈怀疑宋意,他离开的主要原因是调查宋意和付媛,可是现在宋意不知道是那一面的人,一旦和宋意撞到一起,我怕宋意心不在我们这一方。”


“唉!看来下次温延来的时候,该找办法把我们弄出去了。”


路星辞真的很聪明,可惜太迟了,早就已经遇到宋意了。


沈驰烈被宋意控制住了,周行琛,顾梨全部都被软禁了。


还是走到了这一步。


还是要针锋相对。


躲不过的,这就是命吗?


此时的段嘉衍正在宁国皇宫里,仅靠自己能否救出皇上和皇后,现在都还是未知。


他们这群朋友到底是站在了对面,宋意还是选择了付媛。


天黑了,今夜会有星光吗?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