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_殄

半次元同名(我从不抄袭,所有文章皆个人独创,望周知!)我并非君子,也不是小人!从不做偷盗之事!!!

【路段】念吾

▲有私设(段嘉衍,路星辞,陈越,宋意25岁,温延23岁!)


▲ooc致敬


不喜勿喷!!!勿入!!!左上角请!!!你怼就是你错!!!
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
我的读心术时灵时不灵


我叫段嘉衍,今天早上发生了一件很神奇的事情,我居然听到了我对象,也就路星辞的心声!真的,震惊我一百年,嘿嘿~有这么好的功能当然要物尽其用呢!不能浪费了我这上天赐予的天赋,我简直是个大聪明!小段真聪明!


“咳咳~路星辞!”段嘉衍瘫在沙发上,俨然一副少爷做派,嘴角总是忍不住上扬,不行,小段不能笑,不能穿帮,你可是段嘉衍怎么能没有演技呢!


“怎么了,阿也。”路星辞从厨房走出来,不明白为什么段嘉衍这么叫他,自从两个人在一起段嘉衍再也没有叫过他的全名了,今天是生气了吗?路星辞整个人陷入沉思。


段嘉衍听着路星辞的心声就想笑,嘿嘿没想到路哥心里这么有趣啊!看我不逗逗他!嗯~生气?对,就是生气,谁让他最晚那么……过分的!哼!


“路哥,你想什么呢?我叫你,你都没听到。”段嘉衍先发制人,装作很生气的样子!


小段认知里先发制人才是掌握主动权,在站在道德的最高的,指责他!至少……至少今晚可以放过我……


路星辞回过神来,坐在沙发上,想要把段嘉衍抱在怀里,不料被段嘉衍躲了过去,“干嘛?不准抱我!”


“阿也,你怎么了,昨晚还好好的,今天怎么生气了?”路星辞试探着问,边说边往段嘉衍身边蹭。


路星辞往段嘉衍身边蹭一点,段嘉衍往另一边移一点,最后都把段嘉衍逼到从沙发下来了,站在地毯上。


路星辞看见段嘉衍对自己的排斥,心里暗自神伤,我这几天好像也没做错什么啊?难道……难道是因为我昨天和一个omega谈合同被阿也知道了,阿也吃醋了?还是前天晚上听了陈越的建议,对阿也用了那个姿势,阿也知道是我和陈越算计的他了?还是之前明明病好了,还装病让阿也给我口,还让阿也自己动,被阿也知道了?


聪明的路星辞也有被难住的一天,不过要是之前段嘉衍肯定不知道路星辞居然这么腹黑,但是今天不一样了。要是路星辞知道段嘉衍能听见自己的心声,打死他他都不会说出这些话的,可惜他没有上帝视角不知道今天的段嘉衍拥有了特殊技能。


段嘉衍听见路星辞的心声,内心真的很奔溃!


艹,居然和omega谈合同,不告诉我?不过这是生意我可以理解,但是骗我的事,呵呵……我绝对不会原谅!亏我还那么担心你,为了你忙上忙下的,真的是……还自己动,动个屁,被耍了!今天我要是不报仇我就不是段嘉衍!
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气死老子了!路狗!还有陈越!


可怜的陈越本来在慢慢追妻路,这下追妻路更慢了!


段嘉衍调整好心态,放缓语气对路星辞说,“路哥,我今天和宋意约好要出去玩的,所以你自己一个在家待着吧!”


说完段嘉衍就跑了出去,路星辞还来不及反应,叫住他。


路星辞心里想着,和宋意去玩,那应该是没生气,也不知道那些事。


正当路星辞暗自窃喜时,陈越的日子不太好过了。


段嘉衍一出门就打电话给宋意,叫上自己的好姐妹,呸!好兄弟,去找陈越。


陈越正在A大追温延忙的不可开交,只是这时他绝对没想到他更忙的时候还没到。


“阿延,你要吃这个冰激凌吗?”陈越狗腿一样问温延。


“不吃,你能不能不要来找我了,我现在还不想谈恋爱。”坐在椅子上的温延无奈的开口。陈越每天都找他,直接打扰了他了正常生活和学习了,而且学校里总是议论纷纷的,他快要毕业了,这个节骨眼上一点也不想出事。


其实他也喜欢眼前的Alpha,只是他们两个根本就是一个天上,一个地下。陈家是什么样的家室他能不知道吗?陈家会同意他们吗?如果在一起了,最后家里反对,他可以分手以后娶一个门当户对的优质omega,可是我不一定会在这段感情里全身而退,我赌不起,我的前途也赔不起。


偏偏两个互相喜欢的彼此不能在一起!可是陈越怎么会和他分手呢?陈越25岁了,活了25年,唯一动心,就是温延!25岁了,家里不是没有催婚,毕竟同龄的路星辞已经结婚好几年了,周行琛和顾梨也快了,只有他还是孤家寡人一个,每次催婚他都会打马虎眼,就像当初段嘉衍醉酒说的一样“陈越,就是个搅屎棍!”这几年确实和搅屎棍一样,搅和了好几场相亲,每次都会想起温延,要是温延该有多好!家里人也看出来了,他有喜欢的人,妈妈私下里问过他,他说“我还在追,人家好像不太喜欢我!”脸上的阴霾连陈母都看见了,她很心疼这个唯一的儿子,遇到了喜欢的人,只可惜人家不喜欢他。陈家并不是什么传统家族,所以绝对不强求儿子一定要结婚,可是陈越一直是一个人,唉,这就是有缘无分吗?陈母为了儿子能情路顺利一点都迷信去寺庙拜神了。


“阿延,你真的不能考虑考虑我吗?”陈越小声的问。


“我……”温延想直接拒绝陈越,可是看见陈越失望的样子,眼皮下垂,好像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小狗,他喜欢又怎么,又走不到最后,可是说不出拒绝的话。


温延正想该怎么回复,段嘉衍和宋意来了,“嗨!温延,陈越!”


“学长!”温延好似看见了救星,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眼睛里亮光光的。


陈越看见段嘉衍就知道今天肯定有得不到答案了,“段嘉衍,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怎么,我不能来参观参观我的母校吗?”段嘉衍看见陈越就来气,都是陈越出的主意。


陈越感觉到段嘉衍今天对自己有莫名的敌意,他不经回想,最近好像没有得罪段嘉衍啊?好像也没有做错什么啊?


段嘉衍挑眉看了看陈越,为什么会听不到陈越的心声呢?奇怪,难道只对路星辞有用,不过这也阻止不了我要报复陈越,于是故意说道,“陈越,我听路星辞说,你家里给你安排了相亲,你怎么不去呢?”


“我为什么要去?”


“听说是个优质omega,而且好的还不错,和你们家门当户对的。”


“我只要我喜欢不要门当户对。”陈越看着温延说。


“哦~”段嘉衍看了身边的温延一眼。


“这都是你相的第几个了,你这时还挑,小心变成剩A!”段嘉衍笑着说。


“剩A?哈哈哈,小段还是你厉害,还挺会造词的。”宋意在一旁听的忍俊不唆。


都想过那么多亲了,还来缠着我,是觉得我比那些相亲的omega好玩吗?渣A!


“嗯~”谁在说话,不会是……段嘉衍看了一眼温延,噗嗤!平时装的挺好的,没想到醋劲这么大,哎呀看了是两厢情愿啊!不过这要是之前我就帮帮陈越,但是我今天心情不好,绝对不帮他!小段可是很记仇的!


“温延,你有课吗?没课的话,我们去外面转转。”段嘉衍问温延。


“没有,学长我们一起去。”正好躲一下陈越。


可怜的陈越被段嘉衍趁火打劫了未来老婆不说,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在未来老婆心里有了一个渣A的标签!


“走吧,陈越我们先走了,你慢慢参观A大。”段嘉衍故意说道。


陈越看着三人走远了,气的他想原地起跳,段嘉衍太过分了,居然趁火打劫,他都快要问出来了,艹!


他让我不舒坦,我就去找他老公不舒坦!


陈越啊,还是太傻了,太天真了!他和路星辞究竟谁会让谁不舒坦啊!本来路星辞因为亲亲老婆不在身边 心情不好,还要撞到枪口上,怎么说呢,这傻孩子,是真傻!


陈越和路星辞约到了酒吧,当然是两个洁身自好的A开了一个包厢,在里面……喝茶!


陈越在向路星辞倒苦水的时候,段嘉衍和温延,宋意已经吃上火锅了。


“温延,你真的不喜欢陈越吗?”宋意好奇的问,因为陈越虽然比不上路星辞,但已经算得上很优秀了。


“嗯。”温延不在说话。他只能心虚的说一声嗯,他连喜欢陈越都不敢承认,是啊,该怎么承认呢?


“可我觉得陈越很优秀了,唉,还是温延你眼光太高了。”宋意遗憾道,不知是为陈越遗憾还是为温延遗憾。


温延没有回答,只在心里默默说,是啊,是眼光太高了,一眼就看上这个发这光的男生了,从此便移不开眼了,也放不下了!


段嘉衍看着这样的温延,听着温延的心声,他第一次觉得无力。他好像不能帮温延。能听到别人心声真的一点都不好,只有落寞,没有欢喜!喜欢却不能在一起,如果当时路星辞父母也反对,那他和路星辞也走不到今天吧!唉,我好像还真的挺幸运的。


“你问问陈越,我看得出他对你是真心的,我觉得你还是考虑一下吧?”段嘉衍对温延说着,除了劝解好像也帮不上什么忙了。


“不问了。”温延笑了一下。可是笑意不达眼底,心里还是难过的。


“算了算了,不聊这些事了,赶紧吃火锅吧!”宋意打岔道。


一顿火锅吃完也晚上了,三人结伴而行,晚上也不放心一个人回家,毕竟都是omega,三个人要是遇到什么事还能互帮互助。


运气是真的不好啊!


路星辞和陈越从酒吧出来,准备去找段嘉衍,陈越也打算和温延说清楚,自己家里不会阻止他两的。


宋意的电话打来了,路星辞接上,“喂,宋意你们在哪里啊?”


可惜对面没有人回答,路星辞又试探的叫了几声宋意,还是没人回答。


“不会是段嘉衍他们的恶作剧吧?”陈越说。


刚说完就是一声闷哼从手机里穿出来,“班长,我们和小段吃火锅,出来以后遇到了几个混混,现在只有小段一个人在周旋,还有温延被砍伤了。”


“你们现在在哪里?”听到温延被砍伤了,陈越整个人失去了理智,抢过路星辞手里的手机。


“就是我们经常吃火锅的店,旁边的胡同里。”


陈越和路星辞马上开车赶过去,路上顺便报了警和打了120,陈越和路星辞身上的戾气,黑了仿佛要变天了。


今天要是段嘉衍他们出了什么事,路星辞保证那几个小混混这辈子都别想离开监狱了。


“艹,温延你没事吧!”段嘉衍独自一人对抗混混,温延还被砍伤了,血流了出来,信息素也泄露了。


面对的几个Alpha越来越强,怎么会这样?难道……段嘉衍一回头,发现温延不对劲,“宋意,温延发情期到了,你保护好温延。”


“好。”宋意赶紧跑到温延身边,护住温延。


“好香啊,这么放荡,看来是需要哥哥我们来帮帮你们了?”对面的混混说着下流的话。


段嘉衍拿着刀看着对面的Alpha,“艹,你倒是来试试?你过来一步,我就杀了你!”段嘉衍难得露出来狠厉。和路星辞在一起时间久了,一直修身养性,很久没有这么暴戾了。


路星辞,路星辞,你什么时候过来啊!你要失去老婆了,虽然你老婆很厉害,但是对面好像是疯子,根本对付不了,你老婆我还不想坐牢呢?


原来在遇到危险的时候,心里想起的还是那个人,那个占据了他青春的人,那个拥有他所有的人,还是太爱他了,我都舍不得死了。


爱,真的太折磨人了,有了牵挂舍不得离开了!


段嘉衍已经决定要是对面要硬拼,他一定会拼个你死我活,拼上这条命也要保护住宋意和温延。


可是他还是舍不得,舍不得路星辞!要是死了,估计会有很多人挂念我吧!还会被称为英雄什么的,倍有面子,不愧是小段。可是想着想着他好想哭啊,好像路星辞,熊仔,妈妈,弟弟……好多舍不得的啊!


如果段嘉衍还在高二他一定不会这么矫情,他会觉得死了就死了 还是为了就人而死的,多英雄啊,更何况救的还是自己的好兄弟。可是现在真的……真的不是死了就死了,是真的舍不得!


果然有了感情的神,坠入了人间,从此有了弱点,也有了心!


路星辞和陈越正在找他们三个,突然路星辞听见了段嘉衍的声音,不对是心声。


路星辞慌了神,跟着心声一点一点的找到了段嘉衍他们。


警察也随之到来,之后要做笔录,说实话当警察到现场看见一个omega单挑了五个Alpha的时候真的惊到了,不知道是为omega骄傲,还是为Alpha耻辱,干了这么恶心的事,还被omega教训了,真是Alpha的耻辱!


温延发情期突然的来临,让陈越措手不及。


医生看着陈越说,“你是他的Alpha吗?你给他做一个临时标记就好了,不是很严重,就是一点皮外伤,擦药就好了。”


“哦哦,好。”陈越抱着温延回答道。


把温延放到病床上,虽然说是临时标记,可是温延不喜欢他,还是用抑制剂吧!不然他醒来会生气的。


陈越这样想着,转身去拿抑制剂了。没有注意到温延已经睁开了眼睛,温延看着陈越,眼眶红了,鼻子酸酸的,“陈越。”一说出口眼泪也出来了,真的好委屈啊!幸好他来了。


“阿延,你醒了!我去找医生。”陈越马上跑出去找医生来看温延。


检查过后医生说,“没什么大碍了,就是人还在发情期,发情期有点情绪不稳,你要安抚好你的omega。”说完医生就走了。


陈越看着温延,“阿延,你现在还在发情期,我先给你打抑制剂吧!”


“陈越,你可以给我临时标记吗?”温延问。


温延长了这么大从来没有做过一件出格的事,他做了23年的乖孩子,今天他不想在乖乖的了,管他未来是什么呢?把握当下不好吗?这是最不温延的一次,也是他第一次的勇敢。是为了陈越而勇敢,不管未来会遇到什么,可是他还有陈越在身边啊,有陈越在就好了。


陈越被温延的话震惊到了,结结巴巴的说,“阿,阿延,你是不是因为遇到这样的事才这样说的,你不要这样,我保证你以后不会遇到这样的事了,你不用委屈自己的。”


温延听着陈越的话,是又喜又气,怎么这么傻“不是的,是……是我喜欢你!陈越我一直都喜欢你,之前不答应你,主要是觉得我们家世不一样,可是经历了这件事我突然明白,应该珍惜当下,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,我们不知道,我不想再逃了。”温延一口气把所有话都说出来了。


“真……真的吗?阿延!”陈越激动的抱住了温延,原来阿延也是喜欢我的。


“嗯,其实我听到了,我听到你说,就算我不喜欢你,你也会护我一辈子的,你还说就算我不愿意和你在一起,你也不会放手,你说了一辈子,那你就要真的护我一辈子!”温延悄声说,脸颊染上了绯色。


“嗯?可是我没有说这些话啊?”陈越疑惑道。


“你说了,我在宋意怀里迷迷糊糊的听到你说了!”


“我……艹,这不是我的心声吗?”陈越惊讶道。


“心声?可我现在什么都听不到了。看来这心声时灵时不灵!”温延皱眉说。


不过幸好你还在,幸好你会一直在!


“路哥,你别转来转去了,转的我头晕。”段嘉衍躺着病床上,其实他根本没有受伤,不过谁让他老公担心他呢?为了不让老公担心只好待在病床上了。


“阿也,答应我,以后遇到这种事,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!”路星辞真的怕了,他怕这种事还会发生很多次,他真的承受不了段嘉衍离开他。


他听到段嘉衍那一段心声的时候,整个人都慌了,他怕了,他真的怕了,他怕段嘉衍真的死了,他怕等他赶到等他的是段嘉衍的尸体,他承受不了,段嘉衍要是死了,他真的会疯的,真的受不了!


“我不是让宋意马上打电话通知你了吗?再说这次不是没事嘛?”段嘉衍感受到自家Alpha的不安,释放信息素安抚道,“路哥~,老公~,我向你保证以后一定保护好自己的,老公真的,不管什么时候命才是最重要的,因为我舍不得你,老公~别担心了。”


“嗯,阿也你放心这种事不会再有第二次了!”路星辞摸了摸段嘉衍的头。


嘿嘿!不愧是我段嘉衍,一位合格的omega就要给自己的Alpha满满的安全感,怎么能让自己的Alpha不安呢!


不过宋意才是最可怜的,基本都是段嘉衍在打,宋意在照顾受伤的温延,所以宋意没有受到多大的伤害,所以做笔录就落到了他头上,人家一对一对的在医院秀恩爱,他勤勤恳恳,兢兢业业的在警察局做笔录,真的是,单身狗没人权啊!


在路家和陈家同时施压下,那五位Alpha再也不会出现在阳光之下了,无期才是最严的惩罚!


很快段嘉衍和温延都出院了,不过段嘉衍对路星辞框他这件事还是耿耿于怀,他决定还是要惩罚一下路星辞以示警戒。


所以路星辞在段嘉衍出院后第一晚是在沙发上度过的。


可怜的路星辞永远都想不到段嘉衍为什么要赶他到沙发上。这将是一个未解之谜!


不过,陈越和温延速度也挺快的,等段嘉衍知道的时候都要订婚了。


不过这中间还有段嘉衍的手笔,温延出院以后和陈越一直好好的,可惜一位和陈越曾经相过亲的女孩,来找温延说温延和陈越不配等等,恰好那天段嘉衍在温延,一气之下就把那个女孩教训了一顿 ,顺便整整了陈越,让陈越乱出主意 差点害得他死在床上了。


于是陈越收到了温延要去外面旅游的消息,等陈越知道消息的时候温延已经到伦敦了。


于是陈越又追了大半个地球 ,最后在爱琴海和温延订婚了。


段嘉衍知道消息的时候,他正躺在床上,看着手机笑的肚子疼。


路星辞从浴室出来就看到自己老婆捂着肚子笑,他看着段嘉衍好像也被感染了,笑着问,“怎么了我,什么事这么好笑?”


“陈越,陈越和温延订婚了。”段嘉衍笑的眼泪都出来了。


路星辞不解,又问道,“然后呢?”


段嘉衍笑着说,“你知道温延为什么会去旅行吗?”没等路星辞回答,段嘉衍就抢着说,“是我,是我的主意。”


路星辞做到床边把段嘉衍的头放到自己的腿上,揉着他的肚子问,“为什么这么做?”


“哼!还不是他给你出主意,让你欺负我!”段嘉衍很自然的说出来了。


路星辞倒有些哭笑不得了,原来是这样啊!


路星辞低下头,看着段嘉衍,哑声道,“阿也,你惹的火,要自己灭!”


段嘉衍看着路星辞,爬起来就想跑,艹,完了!


路星辞抓住段嘉衍的腰,低声说“阿也,跑什么啊!夜还长。”


月亮偷窥不到室内景色,悄悄躲进了乌云里。


星星一闪一闪的好像在偷笑,或许真的在偷笑,为什么这个名字里有星的人老是这么坏,总是要欺负漂亮的小哥哥流泪不可!太讨厌了!


似乎是太阳偷了懒,夜比往常都要长。


喘息声藏匿在黑夜里,只有路星辞才能看见美景,只属于他的美景。


在那个暖暖的小房子里,洒下了种子,不就之后便会开花结果。


被浇灌的小苍兰花愈发的娇嫩了,春光旖旎,绯红满满点燃了夜晚,乌云退去,月亮……下班了!


天光大亮,许是累了,小苍兰垂下了眼眸,进入梦乡,伴着青柠香。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